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俄罗斯科学和高等教育部第一副部长特鲁普尼 科夫一行参访重点实验室

2019年06月24日 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641



      6 18 日,俄罗斯科学和高等教育部第一副部长特鲁普尼 科夫一行16 人访问我校,并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

为继续推动中俄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中国科技部和俄罗斯 科学和高等教育部于6 17 日在哈尔滨召开中俄总理定期会晤 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第二十三届例会,并举办一系列活动。6 18 日,俄罗斯科学和高等教育部第一副部长特鲁普尼 科夫一行16 人访问我校。代表团成员分别来自俄科学和高等教 育部、俄驻华使馆、俄仪器制造与信息通讯技术专家国际联盟执 行委员会、俄国际科技教育计划分析中心、政府间组织国际科技 信息中心、俄国际科技合作协会、杜布纳联合核子研究所、奥列 霍维奇生物医学化学研究所、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莫斯科 航空学院、莫斯科钢铁合金学院。黑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于立河、 哈尔滨市科技局副局长董继文、中俄工科大学联盟副执行长、哈 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范峰全程陪同。 范峰对特鲁普尼科夫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 学科特色和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他表示,哈工大在近百年来的 办学历程中,与俄罗斯高校始终保持着紧密的交流合作。由我校 和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牵头成立的中俄工科大学联盟已成 为“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框架下有效交流平台。双方院校在科 技人文交流、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科研合作等领域开展了一 系列特色活动,已形成独具特色的发展模式,在中俄两国社会各 界产生了广泛影响。特鲁普尼科夫高度评价哈工大近年来在人才 培养、科技创新、国际合作等领域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并希望通 过俄科学和高等教育部进一步支持中俄大学宽领域、高水平、深 层次、多维度合作。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寒地建筑科学工信部重点 实验室、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交通学院、土木 学院风洞与浪槽实验室,并与相关专家现场交流。 科工院、国际合作部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