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北极国际暑期学校” 隆重开幕

2019年07月22日 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634

环境学院“北极国际暑期学校”

隆重开幕

  78日,主题为“认识北极:北极的环境与生态”的首届国际北极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来自俄罗斯、美国等国的19名国际学生和来自我校、清华、北大、复旦等高校的84名本科学生汇集于此。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南琪教授和国内外相关的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

重点实验室成员、环境学院院长助理温沁雪主持开幕式。俄罗斯东北联邦大学校长Anatoly N. Nikolaev、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冯玉杰、国际合作部常务副院长范洪波、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环境学院李一凡教授、国内学生代表张露予和国际学生代表Merimskii Alexey分别在开幕式上发言。

重点实验室成员、环境学院副院长冯玉杰教授致欢迎辞,代表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院、环境学院、中俄工科大学联盟(ASRTU, 简称“阿斯图”),对各位领导、专家和国内外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作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极地环境与生态专业委员会(SCPEE-CSES)”主任委员之一,冯玉杰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北极大学联盟-哈工大培训中心的成立过程及意义,阐明了本期暑期学校的目标是通过哈工大国际北极暑期学校的学习,使学生认识北极问题的重要性,建立热爱北极、保护北极、利用北极和参与治理北极的意识。

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冯玉杰

国内学生代表张露予

李一凡教授对北极大学联盟成立目的、意义及目标、国际北极学校(IAS-HIT)的目标和使命等进行了介绍,强调了国际北极学校旨在提高北极国家学生对中国北极政策和研究的了解,通过为教育合作提供独特和先进的平台加强中国和北极国家大学的学生之间的理解、友谊和合作,同时培养和提高我国我校北极教学科研创新人才。

环境学院李一凡教授

范洪波处长代表学校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哈工大近百年来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及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加以介绍,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暑期学校可以开拓视野、收获真知。

国际合作部常务副院长范洪波

据悉,本次暑期学校由本科生院、环境学院、极地研究院、北极大学联盟-哈工大培训中心、阿斯图联合主办,目的是通过名师课程、专题讲座、实验课程、分组讨论、文化之旅等形式的学习,使学生认识北极环境中的污染物种类、污染水平、污染来源等问题的重要性,从而建立热爱北极、保护北极、利用北极和参与治理北极的意识,为培养和提高环境学院北极教学和科研创新型人才提供教学平台,从而提高学生和国际视野和促进文化交流。

俄罗斯东北联邦大学校长Anatoly N. Nikolaev

国际学生代表Merimskii Alexey

参会领导和所有夏令营学员合影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