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第四届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论坛在重点实验室召开

2019年09月12日 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840

  近日,英国皇家化学会联合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主办的以水安全为主题,第四届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论坛化学解决全球挑战之水安全篇(The 4th 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FRSC) Forum on Global Challenges and Chemistry Solutions: Water Safety)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军教授和黑龙江大学付宏刚教授为大会主席。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工业界水研究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者110余人出席会议。

  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员冯玉杰教授主持开幕式,黑龙江大学付宏刚校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范峰教授、英国皇家化学会 Deputy CEO Helen Pain 博士在开幕式上致词。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黄霞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全燮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杨敏研究员、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学院暨州立大学及Environmental Science: Nano 主编 Peter Vikesland 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冯玉杰教授、苏伊士水务技术市场总监王涛博士、黑龙江大学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井立强教授以及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杨竹根教授作特邀学术报告。他们聚焦全球水资源面临的挑战,介绍水资源利用、水环境治理、水安全保障等相关领域的前沿热点,重点关注化学在水的利用、分析、处理和回收等方面的科学成果和创新研究,共同探讨化学学科在改善全球水的可持续供应、提供水安全解决方案方面的重要作用和独特贡献。英国皇家化学会 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系列期刊的执行主编Simon Neil向大家介绍了英国皇家化学会在应对全球水安全领域的挑战方面所做的工作及相关领域的学术期刊(包括 Environmental Science: Processes & Impacts, Environmental Science: Nano, Environmental Science: Water Research & Technology, 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 Fuels),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大会报告后,冯玉杰教授主持了 panel discussion 环节。五位资深报告人与所有参会者通过提问、交流分享等方式,就化学学科在水资源利用、水环境治理、水安全保障等方面的作用,及大家在日常科研工作中面临的困惑等问题和各位资深嘉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