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黑龙江省副省长聂云凌来重点实验室座谈交流

2019年10月15日 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682

  为提高我省水环境保护和水污染治理能力,1012日,副省长聂云凌一行来到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座谈交流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城市水环境智慧管理有关问题。副校长曹喜滨参加座谈。

  聂云凌听取了实验室的发展建设历程、科研成果以及在海绵城市建设、黑臭水体治理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听取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田禹教授作《基于AI+大数据的城市水环境智慧管控》汇报。双方就我国水环境治理实施步骤与问题解析、河流断面水质达标案例分析和对我省水环境治理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交流。

  聂云凌表示,生态文明建设任重而道远,希望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重点实验室团队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挥科技优势、人才优势,为龙江水环境治理提供新思路,将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落地应用于本土,帮助政府利用新的技术手段,对水环境质量及时监测,掌握水环境真实情况,通过对污染源、污染程度的分析找到合理的解决办法,将城市管理和水污染防治结合起来,为龙江发展建设尤其是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综合施策,建立健全水环境治理系统,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助力AI技术落地应用;要以持续学习的心态,提高对高科技、新工具的认知,主动发现问题,认真向学者请教,确保AI技术发挥最大效能。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明春,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杨志伟,省住建厅厅长杨春青,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丛丽,省住建厅副厅长赖晓峰,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重点实验室及科工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