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重点实验室举行第十届开放课题研讨会

2019年11月19日 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694

1117日,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十届开放课题学术研讨会在哈宜楼举行。各开放课题负责人及重点实验室评审专家、师生60余人就开放课题进行了学术研讨、结题验收。

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田禹教授主持研讨会,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整体运行情况并就开放课题结题工作进行说明。她强调开放课题工作关乎重点实验室的战略布局,旨在努力提高重点实验室的开放性、先进性,吸引国内外优秀学者在城市水领域开展高水平基础及应用研究,促进新兴和交叉学科形成与发展,为整个环境领域科学研究的融合、创新提供平台和资金支持。田禹教授还就开放课题的验收标准,重点实验室对开放课题优秀成果予以奖励等进行了说明。重点实验室组织专家组,对重点实验室2017年立项的开放课题及部分20152016年立项未完成的开放课题进行结题验收,25个开放课题的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工作汇报,就研究计划要点及完成情况,研究内容及取得的重要成果,经费使用,存在的问题、建议等进行了汇报总结、交流研讨。

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自2007年建立以来,始终大力加强开放课题工作。自20072019年,共立项开放课题378项,总经费2500余万元,其中2019年实验室开放课题立项46项,立项总经费260万元,资助校外项目32项。重点实验室还设立了合作教授,为开放课题有效实施提供保障 ;定期举办开放课题研讨会,2009年以来已举办10次。目前已有62所海外大学和研究机构、60所国内大学和研究机构参与申报实验室开放课题,扩大了实验室的影响力,提高了实验室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声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