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重点实验室召开集群建设讨论会

2019年11月25日 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829

1121日,重点实验室集群建设讨论会在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611会议室召开,来自6所重点高校、3家大型环保企业和1所国家级研究机构的专家讨论了重点实验室集群建设的内容、方向、目标及策略等,形成并发出了关于创立“城市水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联盟”的倡议书。

重点实验室主任任南琪院士主持会议,提出集群将以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为牵引,以重点实验室为核心,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联合体,解决国家在城市群水系统领域的重大问题。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田禹教授作题为“城市水领域重点实验室联盟建设背景与展望”的报告,就联盟的组建背景、组成特点及优势、组织机制及结构、合作模式与内容、评价与激励机制等做了详细说明。

  联盟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布局,通过共同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开展共性重大科学问题和战略方向的联合研究、与顶级国际研发机构开展合作交流、培养和聚集高水平人才队伍及深化联盟管理制度改革等重要举措,提升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原始创新能力、国际学术影响力、学科发展带动力、国家需求和社会发展支撑力,在世界水科学领域实现领跑并跑,为解决全球性水环境问题贡献中国智慧。与会单位对国家重点实验室联盟建设的协议、方案等进行了研讨,就自愿组建“城市水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联盟”达成了共识并共同签署了联盟倡议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