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研讨发展战略

2019年12月26日 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685

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12月24日在重点实验室哈宜楼召开。与会学术委员会专家学者回顾、总结了重点实验室一年来的建设成果,对未来的发展方向、关键节点、战略布局进行了深入研讨,建议进一步精练与凝炼发展目标、突出特色方向、加强队伍建设、深化机制改革、强化顶层设计。

学术委员会委员、重点实验室成员代表近二十人出席会议。重点实验室主任任南琪院士致欢迎辞,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曲久辉院士主持发展战略研讨会,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田禹教授作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介绍了一年来国家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面临的发展问题,提出了2020年重点实验室工作要点。重点实验室成员谢国俊、陈川、王爱杰、田禹教授作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绩,认为重点实验室正处于进一步发展、突破的关键时期,对发展目标的凝炼、科学研究与工程实践的关系、哈工大工程特色的强化、人才培养与流动、国际化的进一步推进、顶层设计的强化与新的发展方向的引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加强人才培养、深化机制改革、推进科学研究、确立具有哈工大特色的发展方向、努力推进重点实验室集群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