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发来感谢信 感谢我校为伊春鹿鸣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矿砂泄漏应急工作作出贡献

2020年05月18日 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561

日前,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发来感谢信,感谢我校在中铁集团伊春鹿鸣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矿砂泄漏应急工作中作出的贡献。

感谢信中说,2020年3月28日13时40分,中铁集团伊春鹿鸣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发生矿砂泄漏。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马放教授、环境学院副院长赵庆良教授在疫情特殊情况下义无反顾奔赴一线,全程参与现场勘测、实验分析、应急咨询、方案研讨、决策实施等技术支持并支援现场应急工作,协同其他同志深入前线采样、开展絮凝药剂优化选择、活性炭脱色效果验证等系列实验、编写实验报告,并利用贵实验室、学院实验平台为现场应急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持和数据支撑,真正发挥了科学治污的作用。

感谢信全文如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