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重点实验室学生获第四届钱易环境奖

2020年12月25日 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1484

2020年12月19日,第四届钱易环境奖颁奖暨获奖者学术成果报告会在清华大学举行。我校两名学生分获一、二等奖。

会议由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指导,钱易环境奖评审委员会承办。钱易院士在线上与100余位师生共同参加了会议。本届钱易环境奖评审委员会确定了5名一等奖获得者(他们通过参加会议的答辩环节,竞争特等奖)14名二等奖获得者和2个中学生团体奖及3名中学生个人奖。重点实验室任南琪院士、尤世界教授指导的博士生裴姝钊以“基于电生·OH的高效电化学废水处理的作用机制及应用”的题目获一等奖。她基于动力选择理论,建立了对电生·OH的原位定性定量识别策略,发现了电极边界层内的“界面焦耳热效应”及其对电氧化水质净化的作用机制与规律,提出了低温电氧化水质净化的方法。此外,环境学院博士生郑梦启获二等奖。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