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我为师生办实事】重点实验室举办数字PCR讲座演示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11日 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494

环境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48日至9日,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哈宜楼612会议室举办数字PCR讲座演示系列活动,环境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王威教授、赵贞工程师,环境科学系环境健康研究所孙凯教授,重点实验室分析检测部部长沈吉敏教授等出席讲座,重点实验室生物学检测平台李哲煜工程师主持讲座,广东永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ddPCR技术支持工程师叶林海作系列讲座并进行现场演示,介绍了PCR技术的发展历程、数字PCR的原理及实验流程、微滴式数字PCR的绝对定量、超高灵敏度及重复性的技术特点,与在场师生就数字PCR原理优势及引物特异性验证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数字PCR在环境检测和污水病原体检测、土壤微生物监测和拷贝数变异及甲基化研究等方向上具有广泛应用,是师生开展科学研究、提高实验水平的重要辅助手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