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谭忆秋教授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2021年04月23日 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506

日前,2021年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重点实验室成员、我校交通学院谭忆秋教授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谭忆秋在教学、科研、工程实践工作中奋斗了整整三十年,带领她的团队攻克了一个个科研难题。谭忆秋团队研发的高性能防冰融雪沥青混合料技术,打破了国际垄断,使“新国门第一路”用上了国产融雪新材料,其性能居国际领先水平。这项技术有效提升了路面运营安全与使用寿命,成果也应用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通基础施设建设,为我国建设交通强国贡献了哈工大智慧。近年来,她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等奖励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教材2部,获授权发明专利56项,主持和参与编制国家标准与行业规范9部。

图片

谭忆秋在现场指导


图片

谭忆秋指导学生开展研究

图片

谭忆秋在施工现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