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2021中俄极地研究讨论会召开

2021年04月27日 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536

日前,由俄罗斯北方(北极)联邦大学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极地环境与生态专业委员会以及我校参与的“2021中俄极地研究讨论会”在线上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极地环境与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任南琪、校长助理沈毅出席会议并致辞。

沈毅介绍了我国对于北极事务的政策以及我校在极地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希望中俄两校能够在极地领域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

任南琪在致辞中表示,中俄高校积极的科研交流推进了双方的务实合作,为极地技术进步、科研教育的发展作出了长足贡献。

此次研讨会共设置8个会议报告(俄方3个,中方5个),与会人员在极地环境、材料、大气、健康、生活等多方面进行交流。研讨会旨在通过两校极地领域顶尖学者的科研沟通提升两校极地科研水平、推动两校未来在这一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探索。

国内外15名极地领域知名学者与20余名相关院校博士研究生,我校环境学院极地领域、建筑学院、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重点实验室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