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青岛“智·汇”论坛圆满落幕

2021年07月15日 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519

78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智慧环境与水务专委会主办青岛·论坛盛大开幕。全国23个省市142家企业和37家科研院所的同行学者出席会议,通过青岛·论坛共话双碳目标约束下环境与水务行业的数字化/智慧化路径。

次论坛主席为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智慧环境与水务专委会理事长、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爱杰教授。论坛设置两个议题,每个议题下设“1+2”模式,将邀请报告和对话两个环节相结合。围绕议题碳中和目标约束下环境/水务智慧化路径,特邀报告人王爱杰教授、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副总工王浩正、山东省供排水监测中心主任贾瑞宝、武汉众智鸿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文、河南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社稳、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区域可持续发展专委会主任马涛等发表精彩观点。对话与思考环节,中持水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国栋、苏伊士亚洲高级副总裁范晓军、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百度智能云战略行业总监吴学义、山东省城市供排水水质监测中心主任贾瑞宝、中国水环境集团工程技术中心执行主任庞洪涛、上海东硕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业钢,针对碳中和目标约束下的环境与水务智慧发展思路展开热烈讨论。

围绕议题环境大数据、信息化平台及应用,青岛国真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曼、华夏宏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理哲、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智慧水务总监孙启胜、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东、苏州慧闻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旭辉、沈阳天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宏旭,以智慧驱动细分领域的产业发展,展开精彩分享讨论。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高级专家白羽、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东、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智慧水务总监孙启胜、上海森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艾江、华夏宏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理哲、苏州慧闻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旭辉、哈尔滨凯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远立江在对话环节中发表精彩对话,开拓了参会代表们的思路。

据专家介绍,双碳时代,环境与水务行业在产业及能源结构等方面迎来新的挑战和机遇。十三五期间,随着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一轮信息技术向多行业的迅速融入,智慧化已成为我国科技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方向,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各行业的大势。哈尔滨工业大学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是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智慧环境与水务专委会的理事长单位,此次论坛旨在汇聚行业资源和搭建跨业融合的发展平台,深度交流环境领域智慧产品、技术、服务的创新发展方向和业态发展趋势,推进环保/水务企业、装备制造企业、传感器/物联网企业、信息科技企业、设计院、科研院校及行业组织之间的深度合作,引领智慧环境与水务行业标准化体系建设,为双碳目标约束下我国环境与水务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赋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