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省能源环境学会第七届学术年会暨秸秆转化利用技术及对策研讨会举行

2021年09月17日 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388

9月11日,由黑龙江省能源环境学会主办,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哈工大环境学院、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承办的“2021黑龙江省能源环境学会第七届学术年会暨黑龙江省秸秆转化利用技术发展现状及对策研讨会”在哈举行。会议采取“线下会议为主,线上视频为辅”方式。黑龙江省科学院谢大纲副院长、科学技术处倪靖滨处长,省科协学会部吕强部长,哈工大环境学院南军副院长到会并发表贺词。省能源环境研究院徐晓秋院长、省原子能研究院赵弘韬院长等领导及专家学者、会员代表80余人参会。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马放教授作特邀主旨报告。








本次会议是学会贯彻落实2021年度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实施“促进农业农村绿色转型升级”的重要行动。会议重点围绕《聚焦“十四五”,助力龙江乡村低碳振兴》这一主题,探讨能源与环境领域最新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重点涉及我省河湖污染治理、黑土保护、秸秆转化利用等领域。会议特邀哈工大环境学院马放教授、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李文哲教授、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韩晓增研究员、黑龙江省黑土保护利用研究院院长刘杰研究员、黑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平文祥教授、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副院长刘伟副研究员、哈尔滨市博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石洪影高工做主旨报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