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第四届中国化学快报青年环境化学家论坛线上举行

2021年11月29日 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740

中国化学快报》(Chinese Chemical LettersCCL)编辑部、哈尔滨工业大学主办,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承办,黑龙江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废油资源化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协办的第四届中国化学快报青年环境化学家论坛于20211126-27线上举行。

大会开幕式大会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郭婉茜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任南琪教授出席并致欢迎辞,并对青年人的成长成才与时代发展国家需求同向同行,寄予希望。

 

随后,《中国化学快报》执行主编郭焕芳博士致欢迎辞并介绍了近年来期刊的发展情况、成果和未来目标。大会设立了中国化学快报环境化学青年科学家奖,旨在奖励中国环境学科青年工作者,特别是从事环境化学相关研究领域的中国化学快报编委会青年编委,鼓励更多的中国环境青年学者支持中国本土期刊。该奖项经专家推荐、学者自荐、专委会会议讨论投票评选、编辑部核定,本年度产生6名获奖者,分别是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贺诗欣教授、燕山大学张庆瑞教授、天津大学于涛副教授、东华大学刘艳彪教授、广州大学刘兆清教授、南昌航空大学邹建平教授(排名不分先后)。

 

颁奖仪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军教授与国家杰青获得者、同济大学王志伟教授分别作大会特邀报告。最后,下届主办单位天津大学于涛副教授进行下届会议宣传,构想第五届中国化学快报青年环境化学家论坛的筹备模式,并诚挚邀请环境等相关领域青年学者在2022年相聚西藏林芝。

 

本次会议设立了8大分会场,共80余场学术汇报, 200余位活跃在环境化学相关领域的一线青年学者参加会议,分享高质量前沿学术成果。与会学者围绕水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环境光催化理论与技术、大气污染化学及控制技术、固废处理与资源化技术、环境分析化学、环境功能材料、流域污染治理与工业污染治理技术以及其他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环境管理和环境健康方面理论技术8大主题展开学术交流和讨论。我院组委会教师及研究生志愿者在论坛组织和举行全程中,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为论坛顺利召开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会议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作出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部署,面向领域前沿与行业重大需求等,参会学者广泛交流碰撞思想、点评充分讨论热烈,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