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全球环境科学高峰论坛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22年03月03日 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501

2月24日,由我校环境学院倡议发起、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的全球环境科学高峰论坛(英文简称BEST论坛)系列讲座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哈工大副校长沈毅,全球环境科学高峰论坛名誉主席、重点实验室主任任南琪院士,清华大学贺克斌院士、国际水协会亚太地区总监李虹分别致辞。马军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吴丰昌院士、北京大学朱彤院士及18家协办单位代表参加启动仪式。论坛主席、环境学院院长冯玉杰教授主持启动仪式。来自全球各地的9000余人通过线上直播观看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举办了论坛首次讲座。

沈毅出席论坛并致辞,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哈工大的发展情况及环境学院在百年发展中为国家环境保护做出的重要贡献,指出哈工大环境学科多年发展及深厚的积淀是“全球环境科学高峰论坛”得以成功举办的有力保障;论坛的启动是我校国际合作交流的重大举措,是扩展我校国际国内影响力的重要平台。希望参与这次活动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共同努力,开辟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新范式。

任南琪院士代表BEST论坛致辞,指出我国生态环境正处于一个重大攻坚克难时期,全球环境科学高峰论坛针对全球环境领域的重要核心问题展开研讨,期待为全球环境质量改善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也致力于打造最好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化环境品牌。他对兄弟院校对论坛的积极响应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献计献策,让这一活动与名字一样成为环境科学领域最好品牌。

全球环境科学高峰论坛秉承“分享环境科学理念,应对全球环境问题”理念,全力打造(Building)全球环境科学交流平台,强化(Enhancing)学科专业高质量交流,分享(Sharing)环境科学最新进展,深度思考(Thinking)环境问题的解决方案。未来,论坛将汇聚国内外一批优秀的青年学者担任论坛主持人,实现以交流促发展、助力青年人才成长的目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