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马放郭婉茜陈志强李昂受聘黑龙江高院环境资源审判咨询首批专家

2022年07月04日 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593


日前,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正式决定,聘任哈工大教授、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马放等23名专家、学者为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首批环境资源审判咨询专家,并举办全省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咨询专家库首批专家聘任仪式。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马国向哈工大教授、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马放教授及重点实验室成员郭婉茜、陈志强、李昂等23名专家颁发了聘书,标志着黑龙江省正式建立环境资源审判咨询专家库。



马放教授作为专家代表作了表态发言。环境资源审判咨询专家库的建立,将通过法官与专家专业领域优势互补,为创新驱动环境资源审判质效提升提供智力支持,在“绿色龙江”建设上凝聚更多生态保护的智慧和力量。



据悉,2022年初,黑龙江高院制定了《黑龙江省环境资源审判咨询专家库工作办法(试行)》,创新性地推出了专家库工作机制,并以制度化设计,着力将专家库建成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智囊辅助、重要环境资源司法改革决策的顾问机构、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专业外援。这次首批聘任的23名专家,是黑龙江省各高校、科研机构中在环保等相关领域有专业特长、有知名度的专家人才,其中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国家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青年拔尖人才、“龙江学者”特聘教授、黑龙江省“江河卫士”、黑龙江省新型智库高端人才库专家等。专家聘任期3年,在聘任期内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献计献策,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具体决策提供参考意见,对重大疑难复杂环境资源案件中涉及的事实和法律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咨询意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