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中节能天融科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2年08月19日 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1011


  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中节能天融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于816日举行。 哈尔滨工业大学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的专家有:实验室主任任南琪院士,实验室副主任田禹教授,实验室成员丁杰教授、杨珊珊副教授、白舜文博士;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节能”)参会的领导有:中节能总经济师、中节能大数据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朝晖,中节能大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永华,中节能大数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广通,中节能天融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融科技”)董事长郭炜、总经理张栩等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首先,郑朝晖董事长对任南琪院士及其团队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欢迎,同时表示了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与哈尔滨工业大学任南琪院士团队以及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形成全方位和深入的合作。

任南琪院士则从不同行业碳足迹核算以及城市水系统智能化建设的角度,表达了与公司未来合作的期待,同时希望能够和天融科技形成“政----用”的新模式。



 天融科技张栩总经理对公司现阶段各业务版块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天融科技是隶属于中央企业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旗下的生态环境监测与大数据应用的专业公司。基于在环保大数据价值挖掘与应用的雄厚实力,公司已为各级政府及行业客户提供集咨询、设计、投资、建设、运营、服务为一体的,以顶层智慧平台和底层感知为核心的智慧环境综合解决方案。近年来,公司加大环境大数据应用方面的科研投入,开展了一系列智能化、信息化研究开发工作,此次与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合作将有利于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田禹教授对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与团队进行了相关介绍,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自2007年创建以来,始终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以城市水系统生态环境安全与健康为己任,在任南琪院士的带领下专家团队在城市水生态安全、水质量保障、水健康循环、水智慧管控等研究方向上实现了理论突破和技术创新,取得了一批具有国际先进和领先水平的标志性研究成果。

  中节能大数据高永华总经理对“长江云”和“零碳云”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和交流,任南琪院士对相关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也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天融科技AI和水系统业务部总监庞继伟博士从集团课题研究内容、城市水系统智能化解决路线以及阶段性成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郑朝晖董事长对现阶段的研究成果表达了认可与肯定,同时对未来相关领域技术成果的深入推动,表达了热切的期待。



 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目的,积极开展交流与合作,并在建立长期而全面的合作伙伴关系,达成了一致性共识。

  会议上,任南琪院士与郭炜董事长分别代表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节能天融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后续集团重大课题的相关研究、长江/黄河大保护以及城市水系统智能化建设等相关项目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郑朝晖董事长向任南琪院士颁发“城市水系统智慧化建设工作”首席专家顾问聘书,为任院士团队田禹教授、丁杰教授颁发“城市水系统智慧化建设工作”专家顾问聘书,为杨珊珊副教授、白舜文博士颁发“城市水系统智慧化建设工作”青年专家顾问聘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