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刘久萌、程远团队系列文章:东北寒区城市的雾霾污染

2022年08月21日 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631


  实验室刘久萌、程远团队继ES&T Letters2021, 8: 732-738)等工作之后,继续围绕东北寒区城市的雾霾污染开展研究,相关结果于近期发表在Atmospheric Chemistry and PhysicsEnvironmental Chemistry Letters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ChemosphereAtmospheric ResearchEnvironnmeal Research。这些文章主要探讨了黑龙江省近年来秸秆禁烧政策变化对环境空气中生物质燃烧气溶胶的影响、严寒天气条件下二次气溶胶的污染特征、不同因素对PM2.5污染的驱动作用以及疫情防控期间PM2.5化学组成和来源的变化。这些论文的第一通讯单位均为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上述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黑龙江省头雁计划和自然科学基金、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选聘计划等经费来源的联合资助,合作单位包括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博士研究生喻钦钦、曹旭冰、仲英杰完成了主要的实验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