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吴洁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373

  为加强疫情期间实验室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1128日,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马放、条件保障部部长刘博、质控部负责人左金香等组成安全工作检查组,对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安全大检查。

此次安全检查重点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高温高压设备使用、消防安全和用电规范等进行了全方位专项检查,对实验室废弃物、危化品、防火以及安全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排查,尤其对长时间运转仪器、灭菌锅、气瓶等设备逐一进行重点检查。

在现场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成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与实验室安全负责人现场沟通交流,研究整改方案,并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马放副主任强调:各实验室要切实做好安全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各项制度,特别要全力做好危险化学品、压力容器、特种设备等实验设施、设备与用品的规范管理,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充分保障各实验室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