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任南琪院士在重点实验室作“海绵城市—城市水循环系统4.0”学术报告

2017年05月10日 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3315

55日,国家重点实验室哈宜楼报告厅济济一堂,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南琪教授作“海绵城市城市水循环系统4.0”学术报告,并与与会学者、师生就相关领域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次报告受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城市水高端论坛——院士、专家系列学术讲座”项目支持,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相关专业师生参加学术报告会。任南琪院士从解决国家目前海绵城市建设重大需求出发,在系统总结城市水系统研究、城市水循环系统建设发展历程的基础上,从海绵城市概念的提出、发展入手,分析了海绵城市建设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环境体系建设中的“绿色系统”与“灰色系统”,首次提出可持续生态净化系统的城市水循环4.0理论,系统阐述了该系统的内涵和具体内容,为未来城市水系统的研发与建设提出了方向,提供了重要理论指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