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周定”大学生科技创新奖颁奖仪式暨大学生科技创新与海内外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7年06月13日 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1105

  2017年6月10日上午,“周定”大学生科技创新奖管理委员会、市政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环境学院环境生态系在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612会议室联合举办了“周定”大学生科技创新奖颁奖仪式暨大学生科技创新与海内外经验交流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创始人、“周定”大学生科技创新奖发起人周定老师,市政环境工程学院兼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定”大学生创新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孙慧丽老师,环境学院副院长王秀蘅老师,环境学院副院长邢德峰老师,环境学院环境生态系主任刘冰峰老师,以及“周定”大学生创新奖管理委员会成员冯玉杰老师、田禹老师、刘惠玲老师、沈晋老师、熊岳平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周定”大学生科技创新奖颁奖仪式。环境学院副院长王秀蘅老师致辞,她介绍了周定老师以及“周定”大学生创新奖,同时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随后,市政环境工程学院兼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定”大学生创新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孙慧丽老师宣读了获奖名单,高一帆等2个团队获得了一等奖、张丰帆等3个团队获得了二等奖;再后,“周定”大学生科技创新奖管理委员会刘惠玲老师代表管委会宣读了对获奖项目的评语,肯定了获奖项目的创新性。

  在颁奖环节中,91岁的周定老师拿出用二次用纸打印的讲话稿,用高亢的声音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创办“周定”大学生创新奖的初衷,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希冀同学们注重创新、追求创新、勇于创新,并为获奖团队成员一一颁奖。颁奖结束后,获奖学生代表高一帆同学发言。

  

  

  

  中场休息后,正式进入大学生创新与海内外经验交流会。环境学院副院长邢德峰老师、环境学院博士生温汉泉、英才学院本科生李宜然依次发言。邢德峰老师结合诸多真实案例强调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创新意识,并为同学们详解了出国留学所需的各项要求。多次获得科技创新大奖的温汉泉博士与已被美国斯坦福大学录取的大四学生李宜然分别分享了自己的科技创新之路与申请出国经历,为同学们做了很好的示范参考。在活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针对研究方向选择等问题向主讲嘉宾们提问。

  本次活动为环境学院教学节系列活动之一,其中“周定”大学生科技创新奖为贯彻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流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针,提高大学生科学素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科研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鼓励和支持大学生积极参与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社会实践等创新活动,树立优秀科技创新团队榜样,特别设立。从23岁的青春韶华到雪染双鬓的耄耋之年,周定老师的人生始终与哈工大紧紧相连。这位一心报国的女性正是“尊师重教、崇德尚学”的最佳诠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