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龙梧生教授应邀来重点实验室交流讲学

2010年10月17日 浏览次数:622

  应重点实验室王鹏教授邀请,受哈工大国际合作处和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资助,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教授、教授级高工龙梧生于10月8日至10月17日来我校市政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了科研合作交流及讲学。在校期间,龙梧生教授进行了5次学术讲座,4次研讨会。  
    龙梧生教授此次系列讲学的主题是水生态系统污染物迁移转化数值模拟理论与技术。他以水质建模的发展阶段切入,从河流―湖库―海口三个方面论述了水生态系统污染物迁移转化数值模拟的理论与技术,结合实际的应用案例,主要讨论了水质模型在实际应用中可能采取的相应改进措施。讲座内容由浅入深,由具体到抽象,吸引了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市政专业以及水力学专业等相关专业师生;也吸引了黑龙江省环科院的工作人员;省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参加。
    讲座过程中,龙梧生教授以丰富的学术资料、生动的图片展示与风趣幽默的语言、博学睿智的风采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与会师生和龙梧生教授从多角度展开了热烈讨论,龙梧生教授耐心回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关于水质建模、学科未来发展方向及申请出国留学等问题。
  在研讨交流期间,课题组人员给龙教授进行了9人次的工作汇报,龙教授解答了众多的水质模拟技术难题,介绍了建模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提供了课题各项研究的新思路和实践方向。
  在访问期间,龙梧生教授同王鹏教授课题组和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在两个项目上达成了合作意向。同时龙教授会见了市政学院袁一星书记,对以后聘请龙梧生教授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客座教授达成了意向。会见了黑龙江省环保局的马健处长和黑龙江省环科院的工作人员,对以后访问黑龙江省环保局和环科院,进行讲学达成了意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