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承办2015年国际水协第十届水回用国际会议

2015年07月27日 浏览次数:1099

  近日,来自世界2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位水回用领域专家、学者齐聚哈尔滨,共同参加2015年国际水协第十届水回用国际会议。这是该会议首次在中国举行。省环保厅厅长李平,哈工大副校长任南琪、安实,国际水协会主席赫姆特.克罗伊斯、国际水协水回用专业组主席荣格.德雷维斯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会议由国际水协会和哈工大共同主办,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北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工业给水排水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共同承办。会议主题包括水回用管理、水回用应用及创新技术3大领域。来自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美国国家水研究中心、清华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1名国际水回用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作为特邀代表参加会议并作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圭白应邀参加会议,并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城市水回用领域的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展开研讨,为中国的水环境改善献计献策。
      据了解,当前世界范围内普遍存在水资源紧缺和污染状况,水回用被国际社会公认为是解决上述问题的可行性发展道路,已成为全世界关注的重点方向之一。与会专家从工程应用、前沿研究、宏观调控等角度在深度发掘、探讨如何提高水回用效率和水质净化程度的同时,对处理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与经济效益也进行了深入剖析。11位特邀报告专家从水回用整体发展、效能评估、适用范围及其创新技术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突出了水循环回用的潜力及可持续发展这一理念。在为期3天的研讨中,与会专家和学者分享、交流了最新研究成果,提出了水循环回用领域的新概念和新目标。

 

会议现场

副校长任南琪在闭幕式上致辞

分会场讨论

国际水协会主席赫姆特.克罗伊斯致辞

IWA水回用专业组主席荣格.德雷维斯致辞

 

责任编辑: